有了藥才安心

我的爸媽是深信身體有病痛,吃藥會好是因為藥的功勞,在我科普消炎藥如何作用的原理,身體發炎是身體復原的必經之路,消炎藥會中斷阻礙身體自我修復,讓你產生不痛就是好的錯覺,身體會好還是靠自己的自癒力,絕對不是藥物治好的,身體痠痛靠自己運動修復會比較快好,但媽媽還是想吃藥再運動,所以也拉我到醫院,這次看的是骨科,我特地挑了有物理治療專業加上骨科專業的醫生

醫:你今天哪裡不舒服啊?
媽:我最近尾椎痛
醫:痛多久了呢?腳會麻嗎?....略
媽:這幾個月,之前陸續手痛肩膀痛,腰痠......
我:(補充)我有跟我媽解釋藥的原理,也教她運動,但她還是想吃藥再運動,我只好讓醫生你來勸她。

醫:先照X光好了

(我也一起檢查我的脊椎痛,一起照X光照完後)

醫:你的脊椎狀況很不錯啊,尾椎沒什麼問題,只是有輕微的骨鬆而已。
媽:是哦?
我:比我的脊椎還正,我的比你歪多了。
醫:對啊,你女兒說的對,你脊椎比你女兒的正,你要運動啊!
媽:我不知道要做什麼運動啊?
醫:你女兒不是有教你嗎?
媽:......(還是想吃藥)
我:醫生你還是開藥吧,她想吃藥
醫:(點開病歷參考之前吃的藥)胃好不好,會不會藥物過敏?
媽:之前吃藥吃到胃不好(笑)
醫:那你還要吃喔?
我:對,還是請你開藥吧!

留言